Hanasaku_

我一边享受孤独,一边又被这孤独刺痛。

【石菊】遠回り(下)

*有小破🚗 


其实有段剧情都是为了drive凑的,觉得牵强的话轻拍x


清晨五点,向来喜欢赖床的菊丸此时大眼睛却已忽闪忽闪地眨着,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。心想着这可是在大石的公寓大石的房间,而且昨天自己好像还被告白了。


菊丸于是侧过身抱紧了自己的小被子,猛吸了几口气,似乎还能嗅到它原主人身上干净清爽的味道。


明明是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来的,甚至做好了被对方讨厌的觉悟,此时此刻回想起过程自己却上扬了嘴角。


菊丸等不及了,他想立即看到他喜欢的人,于是菊丸不顾冬日清晨的寒冷,跳下床只穿着单薄的睡衣就轻手轻脚地来到了客厅。


大石还在睡,似乎是因为沙发不够宽敞,大石整个身子蜷缩着,被子也不在该在的位置。菊丸过去替人把被子拉好,拉到那人锁骨位置的时候被他的睡脸吸引,菊丸蹲了下来,用手指戳了戳他那两根独特的刘海,虽然头发留长了些,这曾被他怀疑是不是触角的刘海依然在啊。


大石说他,喜欢了自己很多年。其实被他这么一说,当年自己收到那封奇怪的打印出来的情书,看里面字字恳切,又很了解自己的想法,菊丸就有怀疑过,不会是大石送的吧?毕竟挺大一部分菊丸的追求者其实也不那么了解他。但自己很快就否决了这个可能性其实挺大的想法。


后来菊丸也交过女朋友,大都不长久,一两个月就会分手。最难忘的大概就是分手几个月的上一任。她长得像巧克力组合里长头发的那一个,是个非常温柔体贴的前辈。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很开心很甜蜜,但奇怪的是菊丸不怎么依赖她。中学毕业以后,菊丸已经尝过突然变成一个人有多痛了。习惯了麻木了还好,如果又去依赖一个人然后再失去,菊丸觉得他受不了。


那个女孩对他说,不愿意放心地去依赖一个人,说明内心也没有完全信任和接纳她。那更不可能爱上她。


直到后来某天收到不二发来的消息,听乾说大石马上毕业了就要出国读博,那一晚菊丸失眠了。明明这么多年也不怎么见面,自己也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,为什么听说他要出国自己会这么不安。


第一次,感觉是真的要触碰不到那个人了。害怕失去的感觉强烈到让菊丸想要落泪,但同时他也惊觉还不到只能流泪的时候。


菊丸开始思考自己还能做些什么。起码,在他想找他就能找得到的地方,哪怕只是这样,菊丸都会觉得很安心。真的是很自欺欺人的想法对不对?其实也几乎从不好意思去打扰大石,但菊丸总觉得万一某天自己真的遇到了什么难题,第一时间就可以找到大石的话,就会很安心。


有些时光和那段时光里出现的人,终究是无可替代的。哪怕未来有比他更合适陪伴自己的人出现,也再也占据不了那个位置。


菊丸决定赌一把。菊丸总认为,什么事情都要试试才不会留下遗憾。不管结局如何,起码自己争取过了。哪怕最后,连……朋友都做不成


——也不后悔。决定了!


自己全部的信任和依赖,其实都在最美好的年纪给了那个人吧。想通了这一点,菊丸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对大石的感情。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同性,或许也只是喜欢大石秀一郎这个人而已,无关性别。


“英二……早。”近在咫尺的温柔声音将菊丸的思绪拉了回来。大石揽过蹲在地上的菊丸的肩膀,交换了一个甜蜜的早安吻。


“唔…我还没有刷牙诶,大石真是的。”

“没关系,我怕又被英二抢先了。”


在一起后的每天都像情人节,尽管菊丸这些年也已变得独当一面,但是在大石面前一直还是喜欢撒娇,像个喜欢讨要糖果的孩子。菊丸会在下班后坐一个小时的电车跑去大石实习的医院等他下班,埋伏在医院门口看到大石跟同事道别后就立马飞扑过去抱住对方,大石也总是嘴上数落,双手回抱住菊丸时却毫不含糊。


今天照例,菊丸又等在了医院门口。夜晚急诊很忙,怕进到医院打扰到看病的人,冬夜的风又冰冷刺骨,菊丸只好把双手插进口袋,还一边回忆着打网球的步法跺着脚想让身体暖和一点。曾经毕业后菊丸也总还是偶尔会去打打网球,不然怕忘了网球,也怕忘了某个人。


然后菊丸看到两个护士跑到门口商量事情,年轻的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。


“那人大晚上过来,不给他开安眠药他就不肯走,说是自己真的睡不好,但是医院有规定,这个责任谁负得起啊…”

“不然还是让大石医生先劝劝他吧,咱们科室数他耐心最好。”

“可是大石医生说今天有约急着下班呢……”


“请问一下,那位病人在哪?”两位年轻的护士见到菊丸都看着他的脸分了片刻神,欣赏是一方面,加上似乎是在ins人气美男专题推荐上见过的哪个帅哥的脸,有些印象。


“在二楼!”年轻的护士心里的顾虑还是追不上话出口的速度。


菊丸想着自己口才也算是不错,学生时代还做过几次主持。所谓关心则乱,一心只想帮恋人解围,更是什么都不去考虑,找到人就和两个护士一起耐着性子认真劝说。


那人一边听着菊丸好言相劝,一边却一只手背在身后握紧了什么。


突然一把剪刀向他们三人的方向刺来,菊丸反应快一下挡在两个女生前面,在那把剪刀离菊丸只有几厘米的时候,那人的手被制住了。



评论(38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